友花

⛄️🖤💗

【めめさく/mmsk】花开了 end

 

天桥下的草坪上摆放着两辆单车,在单车附近坐着介子跟目黑莲,他们享受着夜晚来临前的最后一阵凉风。

半小时前他们惬意地从家中出发,介子的单车经过一番修理,恢复了昔日的光彩,如同新的一样。


天气很好就这样顺着河道骑行了好一会,介子是如此享受着这段骑行兜风,一路上都与目黑莲有说有笑,直到坐在草坪上也没有要停下谈论的意思。

 

“呐,莲君,自行车兜风不错吧。”

“好久没有这样子,江户川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呢。”目黑莲眉眼弯着,发自内心的回答介子的话。

“这样就太好了。我从小都在江户川长大,还没有离开过,完全不知道东京其他的地方呢。如果有机会,我也会去目黑川看一眼的。”介子将自己头上的纯白纱帽摘了下来,放在胸前躺了下去。目黑莲也跟着一起躺在了草坪上。

“介子小姐。”

“嗯?”

“介子小姐那天为什么那么伤心啊?”

介子侧过身子,将帽子轻轻盖在了目黑莲脸上。“莲君未免管得太宽了。我不想再回忆这件事啊。”

 

帽子上的丝带轻轻挠过目黑莲的脸颊,上面是少女沁人心脾的发香,如同顽皮的猫咪在自己心上抓挠着。目黑莲透过纱帽能隐约看到少女圆润的轮廓,她撅着嘴有些不满的看着自己。

目黑莲把帽子拿了下来,也侧靠过去。他认真地看着介子的眼睛,介子被他这么一下弄得有些惊慌失措。

“如果要追求一个人,我想还是了解更多比较好。”

“诶我吗!?莲君知道自己老牛吃嫩草吗?”话里透着戏谑的笑意,介子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裙上的泥土,看着不远处缓缓流动的溪水,她脸上的笑容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凝重的神情。

 

目黑莲坐直了身子,他很清楚地知道少女在回绝他的心意,这是一个倔强的姑娘,跟她父亲所描述的一样。

 

夜晚,院子静谧,时不时传来虫鸣。单车停靠在院子中央,明明刷过新漆却看着黯淡无光。

介子躺在屋里,心绪混乱。她一面讶于目黑莲的表白,一面又羞于自己的不礼貌。她不应该对莲君说那样的话,可是又认为不拒绝才是把自己逼到死胡同的蠢行为。

爸爸的好友啊...介子猛地摇了摇头,这种感觉太奇怪了。

 

母亲站在楼下,时不时往上看,一旁的父亲则在认真的听着广播。

“孩子她爸,介子一回来就慌慌张张的,到底怎么了呢。”主妇跪坐了下来,神情担忧的询问自己的丈夫。

“年轻人的事情啊。”父亲就抛了句简单的话,让母亲一头雾水。

“真是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啊。”

 

父亲说完则大声地哼起了歌,应和着广播中放的那首曲子。

“君たちキウイ?パパイア?マンゴーだね,

你们是奇异果木瓜和芒果呀,

うれしはずかし 真夏の噂,

喜悦夹杂着羞涩的盛夏传说,

君たちキウイ パパイア?マンゴーだね,

你们是奇异果木瓜和芒果呀,

咲かせましょうか,

跃动起来吧,

果実大恋愛(フルーツ?スキャンダル),

谈一场果实大恋爱。”

 

介子坐在课室里,跟自己一堆倒数的卷子面面相觑了许久,最后叹了口气趴在课桌上,将试卷摊在自己脑袋上。“这样子怎么毕业....”

一边的平子无奈看着介子,她搬了张凳子坐了过去。“介子,这次又考差了?”

“嗯嗯,算了反正我就是笨蛋要员吧。”介子破罐子破摔地应着话。

“你不要泄气啊,介子想做什么都能做到不是吗?”平子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鼓励。

“可是哪个笨蛋会把青森县写成青山县呢...”介子从试卷里探出头来。

“说的也对呢....”

 

平子也失落地叹了口气,突然她想到了什么,很起劲地拉着介子起来。“我们不管这个了,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联谊吗?这次的地点是烟火大会哦,介子要不要也一起来?”

“不要,我想宅在家里。还有好多漫画没看呢。”介子不是很感兴趣,扭过头去立马回绝平子。

平子却不甘心,软磨硬泡着介子,最后以给介子买最新期的漫画为由,让介子答应了自己的邀请。

“那就这么决定咯,记得打扮好看一点!”

 

终于到了烟火大会的那一天,而平子也提早告诉了介子母亲这件事情,并请求她一定要为介子打扮,不然以介子的作风肯定是穿西装裤,要跟自己对着干了。于是就有了今早那一幕。母亲将饭菜准备好,把丈夫送出门后,就上楼将介子拖了起来。介子尚在睡梦中,就被拖到洗漱台,被母亲一番折腾。

“这样就好了。”母亲很满意地欣赏着自己女儿的装束。介子则是有些局促,无可奈何得任由自己的母亲摆布。

橘红色调的浴衣衬得佐久间介子肌肤更加雪白,腰间系着红绳盈盈一握。盘好的发髻上带了几簇粉红的珠花。脸上也是母亲精心描摹的妆容,与平日素净不同,此时的介子是如此娇俏美艳。

母亲绕到她的身后,将背后的腰带打上了漂亮的结,又把放在玄关的荷包递给介子。

“玩的愉快。”

 

“介子,这里。”平子站在庙会的门前,向远处的介子招手,她的身边站在几个一同来联谊的男男女女。

介子匆忙地走上前去。“抱歉抱歉,弄得太久了出门晚了。”

旁边的男生都不自主为介子美貌所吸引。平子拉过她的手往里面走,一边偷偷竖大拇指。“不愧是介子妈妈。”

“那今天我们就变成一对一对分头行动咯?”平子回过头向后面的人问道。

 

一群人就在这里完成配对,分开去玩了。跟在介子身边的,是隔壁学校成绩极佳的一位男生。他们漫无目的地逛着庙会里的摊店,男生似乎想跟介子搭话,可是介子不是敷衍应答就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捞金鱼,吃章鱼烧等等上。


到了傍晚,日落时分一群人又再次会合,平子很好奇地凑到介子身边。

“怎么样,还不错吧。”

“有点无聊。”介子摇着头否认了平子。平子埋怨了她一句:“肯定又是你不理对方了,我还不知道你。”

 

事实上,距离目黑莲上次与佐久间介子见面已经过去一段时间。介子这段时间一直心乱如麻,根本惰得去关照感情上的事情,而跟那个男孩相处的时候有那么一刻她突然很想念莲君,至少与他的相处时她很开心,不过她立马就打消这个念头,心想真是疯了。

 

平子见她突然走神像是在想什么,她拉着介子往前走。“好啦拿你没辙啦,走吧烟花马上就要开始了哦。”

少女站在昏暗的天空下,骤然眼前闪闪发亮,一朵朵烟花在空中绽放,火星子熠熠生辉,像是掉落的星星一般飞向地面。夏天啊,可不可以再慢一点过去呢。


烟花也结束了,介子突然感觉有些寂寥提议想早点回家,平子和剩下的人也答应了一同回去。他们走在了往返的石梯上,介子低着头边走边数着台阶的数量。

 

“介子?”介子听到了一个耳熟的声音,她抬头望去,是最近一直搅乱她心绪的目黑莲。


平子明显感觉到两人的气氛不一般,向目黑莲点了点头以示问候后,带着其他的人先走开了。


灯光映照着目黑莲,他穿着深蓝的浴衣,系在腰间的是银色的格纹腰带,与之前介子常看的西装不同。这套浴衣让目黑莲更显慵懒,他提着一个袋子,拿着蒲扇就这么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阶,走到她的面前。介子承认,她的心为这个男人陷落了。


两个人坐在庙前的石桩上,介子低头把玩着衣服上的布料。

 

“莲君怎么会在这。”

目黑莲还沉浸在见到佐久间介子的欢喜中,今晚的介子是如此美丽,美丽得不可方物,让他心脏止不住的跳动。

 

“是朋友的邀约。”目黑莲迟钝了一会才回答了介子的问题。

 

“那好巧呢...介子也是。说起来,前段时间真的很抱歉。”


介子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向对方道歉,为自己不当的言语负责。


目黑莲听到她的话笑了笑,将蒲扇放到了一边,把手上的袋子打开拿出了苹果糖递给介子。“我没有往心里去,我只是在想下次见面怎么能了解更多你的事情。所以,请不要在意,如果可以的话就把这个吃了吧。”

 

介子将手从衣袖伸出,白皙的双手透着粉红,就这么接过了苹果糖。她轻轻咬了一口,酸甜的苹果香在嘴里溢了开来。

 

“其实是我单恋老师未果,告白被拒罢了。说起来真的觉得好幼稚哦,怕你笑我。可是我没想到老师会离开,以这样的方式。”她说着泪水就布满了眼眶,抽泣的样子如同断了翅膀脆弱的蝴蝶。

“我已经决定要走出来了,可是提起来总是会难过的。”

 

目黑莲顿了一下将她搂了过来,伸手慢慢为她擦去眼泪。

“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介子小姐,还是笑的时候比较好看。”

介子听到这里如何都止不住眼泪,靠在了目黑莲身上嚎啕大哭。

 

“呐,莲君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下次带我去目黑川吧。”

 

“介子,你准备好了吗?”母亲穿着正式的和服站在了楼下,父亲也是着了正装紧张地站在了一边。楼上传来了介子清脆的应答声。

“好了,妈妈你跟爸爸一起上来吧。”

 

夫妇两人连忙上楼,一踏进屋子,就看到盛装打扮好的介子跪在了镜子前。母亲走上前去,双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看着镜子里的介子,她梳着新娘的发髻,白绢在发髻上绕了一圈挽成角隐,头上别了金色的珊瑚簪。身上的和服更加华贵,上面是极为细致漂亮的纹路,介子胸前别着末广,裙摆上是一朵朵绽放的花。


母亲低着头用帕子拭去不舍女儿出嫁的泪水,一旁的父亲则欣慰地看着这一切。

 

“我们走吧,早点出发。”介子向父母致谢后,坐上了停在家门口的礼车。


目黑莲就坐在里面,他穿着新郎装,紧张地坐在车厢里。介子将手覆在他的手背上,以示安抚。


介子出嫁的日子是春天,樱花开放的日子。抵达目黑川的时候河道两旁的花朵都相继绽放着,如粉色的春雨散落在这片土地上。

 

“介子,以这样的方式来目黑川如何?”

“莲君,刚刚好哦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